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头条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8-10-08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卓成霞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2018年9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山东社会科学院在山东济南联合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学术研讨会。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出席开幕式,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主持大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主持学术交流。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作大会致辞。(刘珊珊 摄)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作大会致辞。(刘珊珊 摄)





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袁红英研究员主持大会。(刘珊珊 摄)



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邓纯东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指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要推动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形成的指导;要推动在实践中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发展;要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创新发展。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在致辞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我们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不断前进的伟大旗帜;要充分认识当代中国的发展迫切呼唤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主持学术交流会。(刘珊珊 摄)



来自全国社科院系统、党校系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九十多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会议紧紧围绕马克思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重要作用和重要地位、习近平关于马克思主义科学体系的论述、习近平关于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坚守人民立场思想的论述、习近平关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论述等主要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教授主持了学术交流会,并对专家发言做精彩点评。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刘书林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汪青松教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孙占元一级巡视员,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部主任刘志明研究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周向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山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述森教授,中国社科院马研院原理部马恩室主任杨静研究员,山东社科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研究员等作大会发言。

通过这次大会,专家学者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重要论述的认识,加深了对马克思人格魅力与崇高品质的理解,进一步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指导地位。

(撰稿/卓成霞  摄影/刘珊珊)

责任编辑:李萍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