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研究》出版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1-10-24    浏览量: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研究》一书近期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2010年1月6日,该书出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该书是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做出的“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战略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指导意见》中提出的“加强调研,搞好规划”的要求,在我院课题组编制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概念规划研究》的基础上,进行更加深入系统的研究,形成的具有重大思路和战略对策的重要研究著作。
   该书由张华主编,郑贵斌、王志东任副主编。我院是我省最早开展海洋经济与蓝色经济区研究的单位之一,为蓝色经济区的创意与规划建设做出了理论贡献。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研究过程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关怀与支持。省委书记姜异康两次听取我院关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建设理论研究工作的汇报,对课题组提交的三份研究报告做出重要批示并转发有关领导、省直部门与沿海城市参阅;省长姜大明、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秘书长王敏也对该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做出重要批示。
   该书以概念规划研究为特色,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和新举措,科学论述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与多年来山东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关系,深化了对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定位的认识,规划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总体布局,分析了山东13类海洋产业的具体情况,提出了进一步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优势的一系列重大思路,是我国区域经济战略研究的一个有益尝试和重要成果。该书作为《山东半岛经济区总体规划》的前期研究成果,在政府部门编制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中发挥了较好的参考作用。
   座谈会由副院长郑贵斌研究员主持。新华社、大众日报、社会科学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齐鲁晚报、经济导报等媒体的记者以及课题组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