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曲阜师范大学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
时间:2015-12-21    浏览量:
 


 

12月19日,由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主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在日照校区举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院长郭建平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中共中央党校罗平汉教授应邀参会,学校领导、省高校工委和省德育研究中心领导、山东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副校长康淑敏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戚万学校长代表学校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应邀参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对党和政府重视和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意义作了深度的阐释,对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的职能与作用作了科学定位,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新的期望。

省高校工委宣教处刘欣堂处长发表讲话,他简要回顾总结了十年来山东省高校工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采取的一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对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的成立和高端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做了部署。

中国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建军教授代表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曲阜师范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部、整合重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祝贺,对高端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并提出应将高端论坛“常态化”的建议,得到与会领导及专家的认同和支持。

开幕式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高端论坛”举行,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郭建平教授以宽阔的学术视野,高度的政治敏锐,对当前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分析,就如何深化“四个全面”的研究、如何建构当代中国的话语体系、如何看待传统文化等重大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肖贵清教授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自己长期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思考与探索,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与建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的成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罗平汉教授以严谨的思维、幽默的语言,对中共党史研究中若干争议问题进行了客观、理性、令人信服的分析,让与会者领略了学术大师的风范。

下午,全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部学术报告厅举行,由中国石油大学张荣华教授主持。刘欣堂处长代表省高校工委讲话,他希望各位院长借此次论坛之机,畅所欲言,对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先后发言,总结了所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查摆和分析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一些深思熟虑且颇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对未来的发展做了规划和展望。刘欣堂处长充分肯定了各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特色,并热情鼓励各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要发挥聪明才智,协调好各方面关系,让现有的好政策发挥最大的效益,同时也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多合作,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全面提升我省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标准化”建设的水平。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51221/14506822684129011.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