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安作璋先生教育与治学思想学术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6-01-25    浏览量:
 

 

 

1月17日,安作璋先生教育与治学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大举行。我校著名历史学家、教育家安作璋教授;山东省原副省长、山东省政协九届副主席谢玉堂;山东省政协九届、十届副主席王志民;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会长卜宪群;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齐秀生等出席研讨会。会议举行前,校党委书记商志晓亲自前往安先生家中表达诚挚祝福。研讨会上,校长唐波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副校长王少华主持。    

唐波表示,安先生执教65年来,从未离开山东师大校园,一直在这块土地上传道授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丰富的著述、渊博的学识、高尚的品德、大家的风范,工作在高校教学与历史研究的第一线,赢得了学林和社会各界的推崇。安先生重视知识的传授,更重视人品的养成,尤其注重对学生人生、理想和道德品质方面的教育。他的门下,既聚集了一批学术骄子,也涌现出了一批政商精英,成为国家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唐波指出,安先生在治学方面注重基础、求真求实,治学态度十分严谨,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多年来,他为山东各地历史文化资源开发、保护和利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省市有关部门交口赞誉。虽至耄耋之年,安先生仍笔耕不辍,近年来有多部新著问世,并在学术观点上多有创新。安作璋先生多年来一直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我校历史学科的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唐波强调,深入发掘这安作璋先生在教育思想、治学方法、学术研究和教书育人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并加以宣传,对于提升我校在国内外知名度、提升学校品位,激励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不断创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教工要发扬先生“求真求实”的治学精神,弘扬先生对教育事业竭诚奉献和对学术事业矢志不渝的探索理念,共同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谢玉堂在致辞中就安作璋先生学术研究鲜明的政治立场、始终坚持唯物主义的治学态度、谦虚谨慎的处世方式、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和高尚的人格魅力给予高度评价。    

会上,学生代表向安先生敬献了鲜花,表达对安先生学识渊博、品德高尚和名师风范的敬重。安先生衣着朴素、平易近人、精神矍铄、容光焕发。面对这么多的赞誉,安作璋先生谦虚地说:“大家给我这么多的赞誉,我不敢当,只能用来自勉。我庆幸自己是一名教师,这是我人生最大的乐事。”    

会议期间,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人民出版社、中华书局、山东出版集团、山东人民出版社、齐鲁书社等出版界的领导和专家,就安先生的教育与治学思想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学校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学院的有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_mediafile/qlsx/2016/01/19/2afavsi7xt.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