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艾诚:奋斗是一种信仰
时间:2016-04-19    浏览量:
 

  4月16日下午,齐鲁大讲坛第115期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知名主持人、艾问传媒创始人、赛富亚洲基金投资合伙人艾诚做客齐鲁大讲坛,做了题为“奋斗是一种信仰”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
  讲座中,艾诚围绕接受自己、重新定义自己、无畏地挑战自己、温故知新四个方面对成为一个未来的自己进行了深入解读。艾诚讲到,要成为未来的自己,第一步是应该先接受自己。如果你决定要成为什么人,你会随其自然,随时而为成为比你想成为的那个人更大的角色。你要接受自己,要接受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听到你心中的那个欲望、那个呼声,然后为之付诸努力。只要你真的付出了,这就不是一个目标,而是一个结果。
  成为未来的自己的第二步是重新定义自己。人一定要有理想,理想和抱负是人之所以成人的东西,同时要区别理想和空想,空想是会遭到嘲笑的,但理想一定会得到尊重。太多的时候,人们都是在依据名人或者别人的人生去塑造自己,但是最重要的,人们应该先接受自己,然后再定义自己。理性就是我们要赋予自己所做行为的正当性,我们要赋予这个社会意义和价值,同时要珍惜自己之所以感性的那个部分。艾诚回答了当她回到大一会做什么的假设,第一步会和师长、书籍对话进行立志,第二步在读书和实践中开阔眼界,第三步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胆识、见识,第四步打下渊博的知识面。同时艾诚建议大家在大学里给自己列十门必修课:做人际规划、知心朋友、学好外语、利用好图书馆、享受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奖学金、旅游、恋爱、学会做人。
  在接受自己、定义自己后,第三步就是无畏地挑战自己。不管你在做什么,都可以挑战自己,使得每一天你都能努力,每一次的结果都超出自己的预期。记得把你所有的能源、资源、能量,都积聚到一件你想成为的那个角色上。
  最后艾诚讲到了如何成为未来的自己的答案。在每个人的心里,如果你想成为一个谁,或者是想在哪个行业做出变革、创新,就应该问自己,十年后,自己所在的行业是什么样,十年后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十年后如何调整自己,去适应这个行业,以及适应那个竞争、适应那个平台,这样你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不会落伍。温故固然重要,但是未来更重要。
  在互动环节,艾诚回答了现场观众“我什么时候能成为别人的榜样”“怎么看待大学拖延症”等问题,建议同学们多与自己对话发现自己,学习做规划,同时就创业给出了的看法,建议。山东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宋磊主持本期论坛。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齐鲁大讲坛会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讲座。

\ \ \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419/14610294325953840.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