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首届山东省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暨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时间:2016-08-10    浏览量:
 

8月6日,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社会发展和教育创新的要求,更加深入地探讨创客教育的理论与实践,发挥创客教育在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培养青少年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中的作用,传媒学院、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和《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山东省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暨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教学三楼3155室举行。副校长王焕斌出席活动。论坛由传媒学院院长马池珠教授主持。  

王焕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根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校立足于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造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充分肯定了传媒学院结合专业建设开展一系列创客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山东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文军表达了对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成立的祝贺。  

论坛以“从空间环境到课程活动:校园创客教育生态构建”为主题,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张茂聪、清华大学《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副主编宋述强、清华大学创客实验室主任李寅等专家针对创客教育的本质、功能及现实反思,《中国创客教育蓝皮书(2015版)》解读,教育创客空间的创新规划建设与运营,校本创客课程建设,创新课程体系构建解析与教学过程中的创新方法等议题进行了阐释。与会的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国内知名创客教育专家、资深创客、中小学校长、一线骨干教师等汇聚一堂,共谋创客教育的发展,此次创客教育高峰论坛既是理论研讨会,也是经验交流会、成果分享会。  

论坛举办的同时,还进行了“山东省创客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和联盟学校授牌仪式,联盟的成立将有力地促进我省优质创客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建设具有高活跃度的创客教育交流平台,加快推动创客教育在齐鲁大地的发展。  

中国教育报信息化版主编黄蔚、中国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主编田立、省内教育行政部门领导、部分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了论坛。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