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学术论坛、会计学术联盟第六期Seminar暨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举办
时间:2016-12-29    浏览量:
 

12月10日,由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术联盟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学术论坛、会计学术联盟第六期Seminar暨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燕山校区成功举办。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涛教授、常务副院长朱德胜教授、山东省财政厅代表国建出席了开幕式,南开大学古志辉教授、山东财大胡元木教授、西南财大廖林教授、深圳大学顾俊博士、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人李高波博士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教授、博士80余人应邀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会计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2015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收到来自武汉大学、东北财大、南京审计大学、天津财大、广东财大、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10多所高校30余篇论文,最后经专家审核,挑选出12篇高质量论文进行了汇报。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以及分组讨论三个部分,会议开幕式由会计学院常务副院长朱德胜教授主持,大会主题报告则由博士生导师胡元木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涛教授致辞。他对会计学院师资力量、专业分布、科研成就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对会计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政策做了详细说明。随后,省财政厅会计处国建科长介绍了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情况和未来规划,转达了省财政厅、省会计学会对论坛成功举办的祝贺及对主办方的感谢。会计学术联盟发起人李高波博士对学术联盟的会员现状、组织风格等做了详细介绍,对参加本次学术论坛的老师以及参与场外审稿、点评的专家一一表示感谢。

会议随后进行主题报告,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廖林以“企业社会责任和财务舞弊”为主题对如何在国外顶级期刊发表文章进行答疑解惑。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古志辉以“儒家传统和信息披露”为主题为在场人员介绍了会计信息披露的历史发展过程,并给出了儒家与会计信息披露的关联以及可能就此引出的研究话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博士顾俊对金融工具和金融机构中的会计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守海教授介绍了会计准则与金融监管规则协调相关的研究,分别从研究背景、理论基础、评价原则、政策建议这四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对此问题的研究成果和发展进程。

下午学术论坛进行了分组讨论及专家点评。讨论现场学术气氛高涨,报告人和点评嘉宾对每一篇论文都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在场老师和研究生发言积极踊跃,针对感兴趣的研究主题向报告人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认识,为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角度,同时报告人也对现场参会人员提出的学术问题做出解答和回应,大家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本次学术论坛给来自各地的会计人才搭建了一个可以自由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到场学生以及老师从此次学术论坛中了解了会计领域最新的科研成果以及发展动态。

(新闻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