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国际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曲师大举行
时间:2016-12-0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共享最优化理论研究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了解最优化的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推动和促进我国最优化理论研究与应用的迅速发展,12月3日,由我校和山东省运筹学会联合主办的“国际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运筹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章祥荪研究员,中国运筹学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戴彧虹研究员,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戚厚铎教授,澳大利亚斯文本科技大学和联邦大学张家普博士,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刘万全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冯恩民教授、夏尊铨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学院执行院长郭田德教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唐国春教授,北京市政协常委、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郑州大学原晋江教授,浙江大学张国川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徐大川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群研究员,山东大学崔玉泉教授,天津大学黄正海教授,山东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青岛大学田志远教授,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高岩教授,苏州大学陈中文教授,上海大学韩伯顺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曹志刚助理研究员等11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

我校副校长夏云杰教授出席,中国运筹学会副理事长、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张玉忠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夏云杰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表示,运筹学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在全国乃至国际上都有重要的影响力,在各个历史阶段都取得了代表性成果。能够承办本次国际最优化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是各位专家对我校的信任和厚爱,也是向专家学习、与同仁交流的宝贵机会,学校将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戴彧虹研究员回顾了我校运筹学多年来取得的主要理论和实践成果,肯定了我校运筹学专业在国内的学术水平和地位,阐释了他对科研思维方法的深层理解与思考,倡导科研人员要具有不断开拓和调整的思维,还建议大家在研讨之余到曲阜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中国第一代103计算机,增强优化计算思维。田志远教授简要介绍了山东省运筹学会的相关情况,代表山东省运筹学会对此次大学的召开表示祝贺。戚厚铎作为我校运筹学研究所1993届毕业生回顾了在母校的学习经历,感谢学校的培养,并代表国际专家介绍了国外最优化相关科研工作情况,希望与国内专家共同促进最优化理论与应用的发展和进步。

研讨会期间共有12场学术报告,专家学者们就大数据表示、云计算排序、智能电网定价、传感器多维标度定位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引起强烈反响,对推动我省乃至我国最优化理论与应用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曲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__local/2/3E/7A/60F8FF5BE809D8994810F4655EC_D882440D_169653.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