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儒家与法律:青年国际论坛”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2017-09-19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浏览量:
 

9月16日,由法学院主办的“儒家与法律:青年国际论坛”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副校长邢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清华大学法学院苏亦工教授、华东政法大学陈金钊教授、刘风景教授等三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法学院副院长荆月新教授主持,闭幕式由山东政法学院副院长宋云峰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邢光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学者、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历史以及法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期待与会专家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助推我校法学专业再上新台阶。陈金钊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     

研讨会分为儒家与法律哲学、传统伦理观念与当代法制、儒学与中西对接、儒学与传统法律文化四个单元。会上共有有21位专家、学者围绕儒家与法律哲学,传统伦理观念与当代法制,儒学与中西对接,儒学与传统法律文化陈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本次会议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儒家与法律之间的关系,促进了儒学文化的延续传承和蓬勃发展,也促进了传统儒学与现代法学的结合。同时,此次会议也为学院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并进一步强化了学院与其他院校法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