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山东省2017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鲁东大学开班
时间:2017-09-20    来源:鲁东大学    作者:王建平、冯培勇     浏览量:
 

9月18日,山东省2017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顺利开班。山东省农业厅副巡视员姜卫良、学校党委书记徐东升、山东省农业厅科技处调研员李咏、中共莱州市委副书记姜瑞出席开班典礼。中共莱州市委组织部、莱州市委党校、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及150名参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国旗主持


姜卫良指出,职业经理人培训班的举办,不论对于我省还是鲁东大学都是一件大事、喜事,把鲁东大学作为职业农民教育的培训基地是一个新的举措,也是对鲁大红色历史和文学积淀的传承。他代表农业厅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讲了三个方面意见。


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2012年国家首次提出大力培育培训新型职业农民,习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就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现代农业及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加快转变的关键阶段,培育新型农业职业农民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基础工作,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培训工作,为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提供人才支持。

二是农村发展带头人培训是新型农民培训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我省致力于提升农民科技素质、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工作,设置了农业合作社经营管理、家庭农场、农民审计事务管理、农村电子商务、农业职业经理人五个培训科目,充分挖掘我省农业教育培训优势资源,发挥涉农院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省农民培训工作机制和模式探索创造经验。

三是要认真做好农业带头人培训工作。省厅对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专门设置经费开展农业带头人培训工作,并召开会议全面部署安排,要求规范开展,提高质量,确保成效。鲁东大学首次承办这次工作,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他希望参训学员们珍惜难得的机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来,最终学有所获,创业成功。


徐东升在致辞中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多年来给予鲁东大学关心与支持的山东省农业厅、烟台市农业局、莱州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山东省2017年省级农民培训项目之一,能在鲁东大学举办,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农业厅对鲁东大学的高度信任。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改革发展成就、继续教育工作及农学院办学实力,指出培养农业职业经理人是保障农业基础地位不动摇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是我校首次承担省农村发展带头人培训项目,为了办好此次培训,多次走访烟台市农业局、农广校、莱州市委组织部、莱州市委党校,对培训需求、课程设置、培训师资、现场教学等进行调研论证,聘请知名专家授课,安排农业生态园现场考察,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我们将根据学员要求及时进行教学和生活调整,尽最大努力做好服务,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首期确定为莱州市培训农业职业经理人150人。培训由继续教育学院和农学院联合承办,培训内容包含政策解读、市场营销、理论讲授和实践教学四大课程模块,邀请了山东省委农工办、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市农科院及我校知名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并安排了现场考察、相互交流及典型经验介绍等多种培训形式。(摄影:姚玉勃 )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