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济南大学承办“2019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19-01-21    来源:济南大学官网    浏览量:
 

1月13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9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济南举行。济南大学作为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济南分论坛现任主席单位联合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此次活动。

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参加活动并代表济南大学致辞,对出席论坛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近年来济南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

该活动以促进、扶持青年科研人才健康成长,增进学术交流与合作为目的,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省内外知名专家、优秀青年学者就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与通信等计算机学科前沿基础研究热点领域进行交流、研讨,解读国家、省相关创新政策,介绍青年科研人员成长经验。  

论坛前沿基础研究报告环节由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主持。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的韩军伟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的王万良教授、北京大学的李晓明教授分别作了“人工智能学科介绍”、“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教研相长-大学教师学术研究的一种追求”三场前沿报告,兼顾基础研究、前沿热点、青年成长等内容。随后,山东大学史玉良教授和济南大学陈贞翔教授联合主持的“山东青年学者成长之路Panel”,就山东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成长相关问题与参会的计算机界学者和专家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还以分组的形式围绕所主持的科研项目、研究领域、成长经验等展开研讨与深度交流。

据悉,该活动为山东省首届计算机学科青年学者专题论坛活动。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计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所驻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30余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活动受到山大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的关注。

 

责任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