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分论坛暨“贤聚齐鲁”高层次人才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07-12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官网    浏览量:
 

宜人山东聚四海俊贤,魅力齐鲁迎八方英才。7月6日,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在青岛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的500余位青年学者及全省35所分论坛高校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山东省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邓云锋发表主旨演讲,省教育厅副厅长黄琦主持开幕式,山东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兴旺介绍了山东省人才政策,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作为高校领导代表分享了青岛大学人才工作经验做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嘉川等8所高校领导与拟引进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现场签约。

7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分论坛暨“贤聚齐鲁”高层次人才论坛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海洋仪器仪表研究所(青岛)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及国内著名高校的近4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副校(院)长曹茂永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所党委书记孙继昌主持开幕式,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茂永副校(院)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向学者们介绍了学校(科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走国际化、开放式道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先后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建有国际研究生院和科教融合国际学院,设有博士后工作站,建立国际合作平台和项目35个,积极塑造开放办学新优势。依托科教融合优势,已成为山东省新型工业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领域的重要力量。

曹茂永强调,校(院)正大力实施“齐鲁科教英才工程”,积极推进“3151”人才计划,积极构建引进和培养并重的人才计划体系,建立科学高效的人才工作新机制,逐步建立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制度体系,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生态环境。校(院)以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工作环境、高水平的科研平台、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大有作为的事业发展空间,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英才加盟。

随后,高层次人才处负责人李艳作了政策宣讲。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化工学院院长李天铎教授从化工学院的改革发展出发,分享了在引才用才方面的心得和感悟,学者代表张洪霞博士、教师代表郑秋菊博士分别从自己的择业感受、科研感悟方面进行了分享。

最后,曹茂永副校(院)长代表校(院)与人才代表马文庆博士签订《人才引进意向书》。

下午,参会青年学者实地参观了研究所海洋台站团队、海洋功能薄膜材料与应用创新团队、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创新团队。参会青年学者对研究所的办公环境、实验条件、科研平台等方面表示非常满意。论坛还以学院为单位,分别与意向引进人才进行洽谈、交流。

据悉,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通过本次论坛,共有30余人签订了《人才引进意向书》,学者们纷纷表示,山东的政策环境、人才环境越来越好,人才发展、建功立业的机会越来越好,愿意汇聚齐鲁,共谋进步,为山东省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元思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