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发展与演变”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06-18    来源:济南大学    作者:社科处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建党百年学术论坛”——“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发展与演变”研讨会在济南大学召开。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谭好哲教授应邀出席,济南大学文学院、文化和旅游学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与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文学院赵玉教授主持。

会前,济南大学副校长李光红与谭好哲教授进行了交流,对谭好哲教授长期以来对济南大学文艺美学学科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济南大学“建党百年 济大社科献礼”系列学术活动的情况。

研讨会上,谭好哲教授做了“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发展与演变”的学术报告,报告立足价值中心变迁的历时性角度,介绍了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的发展。谭好哲教授指出,回溯百年来中国社会、文化、文艺的价值生成与纷争的历史时空,四个阶段的理论探求与实践取向在历史性变化中合力共构了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价值观的思想谱系,在文艺价值源泉的理论追索中建构起了文艺与时代生活之间的辩证反映关系,在文艺价值的主体归属上把人民需要作为文艺的根本价值所在,从而成为指引中国现代文艺走向进步、服务人民的思想火炬与灯塔。谭好哲教授强调,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思想研究更加有助于从思想层面把握和理解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中国特质和理论贡献,从而将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社会主义文艺实践推进至新的思想境界与历史高度。

会上,刘传霞教授、刘艳芬教授、陈静教授、赵玉教授等与会师生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对百年中国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发展的相关学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以及文艺理论研究“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等话题,与谭好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