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第12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
时间:2021-12-01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网站    浏览量:
 

11月27-28日“第12届中国认知语言学研讨会”在山东财经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认知语言学:前沿问题与领域拓展”。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束定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赵忠秀向各位专家、老师致以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发展状况。赵忠秀指出,山东财经大学即将迎来建校70周年暨合并建校10周年,本次研讨会作为校庆的70场重要学术活动之一,对山东财经大学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提出新观点、新举措、新思路,为推动和引领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的发展献计献策。

束定芳在致辞中感谢山东财经大学对本次会议的鼎力支持和精心筹备。他指出,中国的认知语言学研究已经与世界同步,中国学者的成果也越来越得到国际学界的关注和认可,期待未来涌现出更多更好的认知语言学研究成果。

上海师范大学陈昌来、北京语言大学施春宏、南京师范大学张辉、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西南大学文旭、湖南大学刘正光等专家学者作大会主旨发言。分会场论坛的专家学者主要围绕认知语法与构式语法、认知语义学、隐喻与转喻、神经语言学与批评认知语言学、认知语言学与语言习得、认知语言学与类型学、认知综合研究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辉作闭幕式总结发言。他指出,国内认知语言学研究呈现出还原论、社会学、方法论三个轴线的突出特点,围绕共时与历时、语言多样性与类型学、多模态三个层面展开,年轻学者善于使用新方法建构新理论,发展势头良好。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300多名学者作会议交流发言,10000人次在线参加。本次研讨会反映了中国认知语言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对山东财经大学外国语学科建设发展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凤珂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