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慈善组织公信力建设的历史经验与现实路径”学术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4-22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网站    作者:王林、王浩     浏览量:
 

4月16日至17日,由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慈善组织公信力建设的历史经验与现实路径”学术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许双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会长周秋光,长江学者、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王卫平,《史学月刊》原主编、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郭常英出席开幕式。山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毛锐主持开幕式,国内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同参加研讨会。

许双庆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山东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和近些年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肯定了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在重点学科建设、重大课题承担和社科基金申报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许双庆表示中国近代慈善史是历史文化学院的重点研究领域之一,希望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慈善史学界的学术交流,增进了解,为中国史学科的发展与建设增添新的动能。

周秋光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社会史学会慈善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年会以来,慈善史专委会在开展国际学术合作、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本次会议的议题“慈善组织公信力建设的历史经验和现实路径”极具现实意义,会议将聚焦历史时期与现实社会中慈善组织公信力问题,发掘史料,再现史事,深入探讨,并以史为鉴,在实践层面上为破解慈善组织信任危机提供参考,助力慈善组织公信力重建和公信力提升。

大会的两场主题报告分别以“慈善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慈善史研究的新进展”为主题展开。周秋光教授,苏州大学王卫平教授和池子华教授,西南大学张文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王文涛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蔡勤禹教授,杭州师范大学周东华教授,山东师范大学王林教授等发表的主旨报告,为与会代表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

在专题研讨会场,54位学者分8个专题讨论组和2个青年学者论坛,就所提交的会议论文作了精彩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红十字会、慈善义演、慈善与政治、慈善与经济、慈善组织的发展与转型、灾荒战争与社会救济、慈善组织公信力的生成与维护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本次线上研讨会聚焦慈善组织公信力,总结历史经验,探索现实路径,为慈善史研究人员提供了“科技云聚”的平台,国内外从事慈善史研究的专家学者借此契机建立了密切协作机制,为取得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开创慈善史研究新局面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凤珂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