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论坛举办
时间:2022-06-17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网站    作者:裴金宝     浏览量:
 

6月11日,由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论坛举办。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茂聪出席活动并致辞。有关高校教务处及教师教学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教学竞赛指导教师、教师教学创新能手等参加论坛。来自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作大会发言。论坛由黄河流域“ 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负责人王新华、山东分院负责人苏庆华、内蒙古分院负责人牛佳主持。论坛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参与活动的一线教师达2500余人次。

郭念峰在致辞中表示,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推动课堂教育改革是解决当前高校本科教育问题的关键抓手,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凝聚各位专家的智慧,分享先进高校成功经验,聚焦课堂教学创新,提高新时期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张茂聪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感谢,介绍了学校创新改革的历程与方向。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学习各高校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与各高校深化交流,协同积聚智慧,开拓创新,促进课堂教学创新发展,落实教育厅提高普通本科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课堂改革方案。

论坛第一阶段为“课堂教学创新理念”主论坛。哈尔滨工业大学战德臣教授通过自己的课堂教学实践深度诠释了教学创新的内涵;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分享了项目化学习对深度学习、构建高维知识结构的推动作用;上海大学辛明军教授以后疫情时代的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与评价机制改革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教学改革创新的途径;山东师范大学孙宽宁教授从教学内容重构和教学方法的变革探讨了课堂教学创新实践。

第二阶段为“课堂教学创新实践”“课堂教学创新路径”两个分论坛。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西南石油大学王扬教授、东南大学李骏扬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祁磊博士、山东大学张景德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李芳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田媛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张裕凤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此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了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的教学学术交流,为新时期课堂教学创新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李凤珂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