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论坛
中韩儒学对话与人文交流研讨会举办 曲阜师范大学受邀设分会场
时间:2022-07-12    来源:曲阜师范大学网站    作者:徐秀     浏览量: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为加强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夯实民意基础,6月29日,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举办“中韩儒学对话与人文交流研讨会”,从中华传统文化和儒家思想中汲取中韩两国和平友好发展的智慧和动力,更好推动双方协会之间的合作和鲁韩人文领域的交流。曲阜师范大学受邀组织分会场参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洪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祥出席会议。

张洪海在致辞中衷心祝贺中韩建交30年,并简要介绍了曲阜师范大学与韩国儒学界友好交往的历史,与成均馆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与山东文化强省战略协同创新中心”已成为中韩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张洪海表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在学校挂牌成立的中外青少年交流基地,进一步促进了中韩儒学的深入交流。基地将立足“五个一”工作体系,不断加强与韩国儒学界的合作,打造线下课程培训及实践基地项目,建设中韩青少年交流网站,全力推进中韩青少年的人文交流,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东省委外办主任、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蔡先金,韩中文化友好协会会长曲欢、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副主任刘廷善先后致辞。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签署了交流合作备忘录。

来自山东大学、韩国国民大学、韩国仁川大学、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等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的中韩两国儒学专家学者围绕会议议题“儒学与中韩人文精神的构建,中韩人文交流现状及展望”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兆祥分享了中韩文化交流观点,他说,曲阜师范大学设学孔子故里,是儒学的发源地,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是它的责任与担当。曲阜师范大学也是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的分中心,拥有文史哲等高端学术平台,尤其是中外青少年基地已成为对外交流的高能级平台,曲阜师范大学会充分挖掘曲阜文化资源,打造更多交流互鉴的智库平台,为中外交流作出贡献,与中外友人共同书写中外青少年交流,中韩文化交流的新篇章。

研讨会系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活动之一,山东省委外办副主任、省对外友好协常务副会长李荣主持会议,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与韩中缘青年团成员40余人线上参会。

责任编辑:李凤珂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