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合作
山东师范大学与澳新等国高校交流合作取得新成果
时间:2015-11-25    浏览量:
 

11月中旬,应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友好院校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商志晓率团对有关6所大学进行访问,就合作办学、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学术合作、干部培训等重点事项进行了深入协商,达成广泛共识,并与有关高校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代表团还拜访了我驻悉尼总领事馆、驻新加坡大使馆,看望了山东师范大学在外学习交流的部分教师。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在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副校长Jennifer Dixon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John Hope博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对已有的良好合作关系进行了总结回顾,就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研究生培养、学术交流等进行了深入商讨,共同确定了在短期学生交流培训、联合培养教育学双硕士、教育学博士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有关具体事项。应商志晓邀请,该校负责人将于2016年对山东师范大学进行友好访问。  

在澳大利亚,代表团到4所大学进行了交流。在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Jeffrey R Smart、软件系统研究中心新一代软件平台研究学术带头人杨耘教授、国际事务负责人Sebastian Ng会见了山东师范大学代表团。双方在前期多次沟通的基础上,针对具体合作所涉及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合作办学、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在纽卡斯尔大学,商志晓与该校副校长Andrew Parfitt共同签署了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协议书,并确定了在教育、文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创意产业等学科专业方面的具体合作内容。代表团还分别与该校教育学院、艺术学院、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及有关专家进行了三场工作会谈。在悉尼,代表团到维多利亚大学悉尼校区、拉筹伯大学悉尼校区,与学校有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开展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及专业设置、课程安排、语言及学费要求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就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教师交流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商志晓一行专程拜访了我驻悉尼总领事馆。使馆有关官员介绍了中澳高等教育合作情况,表示将在我校与澳洲高校开展合作方面提供大力支持。代表团参观了由当地侨领、西悉尼大学校长特聘荣誉顾问林锦姗女士创办的澳洲国际中文学院,双方就支持当地华侨华人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推进我校与澳大利亚知名大学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代表团到达新加坡后,首先拜访了我驻新加坡大使馆。使馆教育参赞郁云峰详细介绍了中新关系、新加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新高等教育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对山东师范大学与新加坡高等院校开展交流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南洋理工大学,商志晓与该校副校长余明华共同签署了建立校际交流关系协议书。会谈中,商志晓希望以两校正式缔结友好姊妹学校关系为新起点,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特别是在干部培训、学生联合培养、文化交流、骨干师资培训等方面加大力度,力争取得新突破。余明华表示将加强与山东师范大学各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交流层次,拓展合作平台,不断推进两校友好往来。  

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唐汉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化祥、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房增福、党委办公室主任邢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周连勇随团参加访问。为使此次访问取得预期成效,出访前,有关部门、学院根据校领导部署和要求,作了周密细致的准备,为会谈取得实质进展打下良好基础。在外期间,代表团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出访计划方案得到了全面落实,达到了巩固基础、拓展领域、增进共识、取得实效的预期目标。此次访问推进了山东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关系,拓展了交流合作的领域和层次,对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拓宽学生联合培养途径、深化学术合作和教师交流,都起到了有力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http://www.qlshx.sdnu.edu.cn/_mediafile/qlsx/2015/11/24/2kig07gkm9.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