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合作
山东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签署共同举办山东论坛合作协议
时间:2016-07-23    浏览量:
 

\

[本站讯]7月22日,山东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朴仁国签署了山东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共同举办山东论坛的合作协议。仪式前,张荣会见了朴仁国一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参加相关活动。

\\

会见中,张荣感谢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多年来对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山东大学非常支持并重视与财团合作举办山东论坛,希望利用山东论坛这个平台进一步推动山大与韩国相关机构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张荣强调,山东大学在济南、青岛和威海一校三地办学,而山东威海和韩国仁川被确定为中韩自贸区示范区。山东半岛还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交汇处。山东大学既拥有地理优势又拥有一批长期从事东亚研究且颇有建树的教授学者。学校希望加强与财团的合作,共同推进东亚区域的文化、经济交流与发展。

\

朴仁国回顾了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与山东大学的交流情况,感谢山东大学长期以来积极配合财团的工作,认真组织学者申报财团基金,并选派优秀的学者赴境外学习进修。他说,山东和韩国地缘优势明显,希望山东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以山东论坛为契机,加强与韩国著名高校的合作与交流,为中韩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作出贡献。

\

会见后,双方举行了山东论坛筹备交流会,探讨论坛筹备事宜。张荣和朴仁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张荣认为,对东亚命运共同体的探讨可以从三个层面着眼,即探讨满足共同需求的问题、探讨可能面临的挑战与问题以及探讨促进共同发展的问题。他表示,东亚是充满活力的地区,东亚的发展日益为全球瞩目。山东论坛希望借此发展机会发出更大的声音。山东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有信心通力合作办好第一届山东论坛。朴仁国对论坛的筹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听取了山东论坛组委会对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分论坛召集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余东华教授和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杨鲁慧教授分别从论坛议题设置和专家邀请情况两个方面介绍了三个分论坛的筹备情况。会议双方还就开幕式出席人员安排、分论坛议题设置、分论坛学者构成以及专家学者邀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

山东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文社科研究院,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山东论坛发起于2015年,是在山东省政府的指导与支持下,由山东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联合主办的国际性高端学术论坛。山东论坛依托齐鲁之邦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独特的区位优势,立足百年名校山东大学多年的学术积淀,以“聚焦东亚、交流互信、合作共赢”为宗旨,围绕“东亚命运共同体”主题,搭建全球政商学界交流互动的高端学术平台。论坛将邀请多位中外政要、著名学者、各界精英出席,深入探讨东亚命运共同体演进中的历史与现实问题,为东亚区域的合作与发展谋求共识。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805/14703665871189618.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