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合作
山大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助推青岛校区教学科研
时间:2016-09-02    浏览量:
 

8月31日,山东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王曙光、李玉江等一行6人考察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就建立产学研基地和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

王曙光介绍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潜力,以及环境学院的科研水平、师资力量和近年来的发展成果。王曙光表示在学院搬迁青岛后,不仅自身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也给当地企业的创新发展带来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资源共享,解决学生的实践和实习场所问题,为教师发展搭建更坚实的平台,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

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福才介绍了公司现状及业务范围。据介绍,该公司是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省胶东调水局合资成立的专业水务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主要从事水资源管理、管道输送、水质净化等业务,具有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比较成熟的校企合作经验。吕福才表达了与山东大学合作的热切期望,希望能为山东大学环境学科的发展和环保人才的培养发挥有益的助推作用,同时希望双方进行深入和实质性合作,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确保落实环境学院2016级学生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国家级课题合作、科研平台申请等方面的工作,为学院搬迁后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合作机遇。

据悉,为进一步执行落实学校对环境学院整体搬迁青岛的决定和要求,环境学院突出问题导向,在人才引进、学科规划、学生培养等方面不断更新思路、主动作为,注重整体布局、提前谋划、抢抓机遇,探索学院未来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此次与青岛引黄济青水务有限公司的签约合作,既是学院应对搬迁后具体问题的有力举措,也为学院未来的战略发展拓宽了空间。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