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合作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与韩国始兴文化院
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
时间:2018-08-14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张兴     浏览量:
 

2018年8月12日,韩国京畿道始兴文化院郑元哲院长一行11人访问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与韩方专家学者就建立学术交流合作关系和加强传统文化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主任孙聚友、副主任石永之,外事办公室主任管典安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孙聚友主任首先对始兴文化院郑元哲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孙主任向韩方学者介绍了中心儒学研究与交流的有关情况。孙主任讲到,山东社会科学院是中共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直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机构,是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在全国的社会科学研究中走在了前列。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成立于2015年3月,其前身是1986年成立的儒学研究所。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山东社科院在三十多年的儒学研究中,在弘扬儒家优秀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始兴文化院作为韩国儒学研究与交流的机构,在韩国学术界有着重要地位和影响。此次双方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必将对两国的儒学学术研究与交流产生积极的作用。

石永之副主任介绍了中心与韩方的学术交流情况,尤其是与韩国国立安东大学孔子学院合作成立“中韩儒家文化研究中心”的相关情况。石主任讲到,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与韩国国立安东大学以及中国孔子基金会、中国孔子研究院、韩国成均馆大学等单位合办,已经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中韩儒学交流大会”并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反响。中心承办的《国际儒学论丛》,是研究儒学的专业刊物,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欢迎韩方儒学专家积极投稿。

管典安主任介绍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情况,尤其是与韩国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现状和成果。他讲到,山东社科院领导对中韩两国学术交流合作非常重视,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确保合作进展顺利,合作成果丰硕。管主任还就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与韩国始兴文化院的学术交流合作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韩国始兴文化院院长郑元哲先生非常感谢山东社会科学院的热情接待。郑院长介绍说,始兴文化院是代表韩国京畿道始兴市的地区文化的机关,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以地区文化的启发、研究、调查及文化复兴为目的的。郑院长讲到,山东是孔子与孟子的故乡,在这里研究儒学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是山东省儒学研究的重要机构,在儒学研究与交流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始兴文化院能够与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签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对于韩国儒学的研究与普及,以及对于韩国儒学人才的交流与培养同样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推动中韩两国儒学研究与文化交流取得新的长远发展。

最后,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孙聚友主任与始兴文化院郑元哲院长正式签署学术合作交流协议。此次交流协议旨在促进彼此间的学术交流。协议内容主要包括:研究人员交流;共同举办学术会议和学术性活动;交换公开发表的学术资料和资讯;开展课题合作研究;进行有助于双方研究及发展的交流活动等。

(撰稿/张兴  摄影/刘珊珊 )

责任编辑:刘珊珊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