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合作
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21-10-12    来源:山东财经大学网站    作者:徐超     浏览量:
 

9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推进省域经济研究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栋,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中英,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新出席签约仪式并进行座谈。王邵军、王栋致辞,赵忠秀、王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张新主持签约仪式。

王邵军对王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省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对山东财经大学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立足山东,发挥自身优势,紧密对接八大发展战略,全力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学校服务山东工作正趋于立体化、集群化,逐步形成了服务山东的山财大品牌与特色。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在贯彻落实国家及山东重大发展战略,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积累了很多改革创新经验,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探索成果,在经济运行分析领域,也有着非常成熟的工作机制,这些都是学校推进学科建设和学术创新所需要的。他表示,双方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前景广阔。学校将高位推进落实,高效抓好落地,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合力谱写出政校合作的新篇章,共同将合作优势转化为成果优势和服务优势,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做出更大贡献。

王栋在致辞中表示,山东财经大学是财政部、教育部和山东省共建高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办学宗旨,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打造了一批符合山东战略需求的重要平台,为山东改革开放和强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双方立足职能定位和资源禀赋,围绕全面实施“推进省域经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开展深度合作,将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密集和学科专业优势,更加有力支撑全省重大战略布局、规划政策等谋划实施,以更高水平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赵忠秀在座谈中指出,经过前期充分沟通,双方决定聚焦推进省域经济发展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围绕经济运行监测、产业转型研究、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发展、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设计等重点方向,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消费升级、乡村振兴和社会信用等重点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山东财经大学将围绕山东省“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战略发展需求,找准突出问题,整合各方资源,增强服务能力,与省发展改革委互补对接,搭建高质量研究平台,形成高质量智库成果,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省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发展规划处、国民经济综合处,省社会信用中心,山东财经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合作发展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数字经济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