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课题
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
项目负责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3    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作者:于琦     摄影:张元思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项目研究工作, 12月10日,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召开2019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项目负责人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山东省委宣传部文化传承发展处处长杜福出席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主持会议。

张述存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省委出台相应文件,加快建设新型智库。山东社会科学院与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合作设立的“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旨在服务省委、省政府决策,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及山东省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专项”设立至今,成果已获得国家领导和省主要领导批示十余项,服务决策作用明显。各项目组应加强项目研究的针对性,以专项项目为纽带,联合开展研究,形成研究合力,实现“1+1>3”的效果,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

杜福在讲话中指出,“山东省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协同创新研究专项”是借助山东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平台联合设立的研究专项。专项设立以来,各研究机构、党政机关、高校专家学者们积极申报,但因专项评审立项对质量要求极高,所以立项率低于省社科项目整体立项率。各项目组应以成功立项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圆满完成课题。针对专项项目,他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二是以认真的态度完成项目研究;三是加强团结协作;四是做好成果推介报道。

会上,山东社会科学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赵明波介绍了项目特点、经费拨付和过程管理等专项有关情况,并对项目结项相关事项进行了指导。

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山东社会科学院、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宏观研究院、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鲁东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项目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珊珊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