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大众网】 滨州学院学子在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4项
时间:2017-10-13    来源:大众网2017年9月28日    浏览量:
 

     9月28日讯(记者 刘清春 通讯员 苏玉娜 报道)近日,滨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


     其中,张鲁的“超能者”、王朝玉的“疾速号”、尹逊龙的“装箱机器人”、周昊天的“可编程送货机器人”分获一等奖,邱圆齐的“疾风者”、范自顺的“码垛1号”、张鲁的“舞”分获二等奖。


    据悉,2017年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联合主办,设有机器人擂台争霸赛、机器人软包物品装箱赛、双足机器人争先赛等项目,共有近400支队伍、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大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综合科技创新的能力、弘扬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他们对科技创新设计的兴趣爱好。本届大赛开展了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双足机器人比赛和机器人装箱码垛比赛项目,还设置了数控加工,solidworks三维模型比赛展示,为了加大对机器人的了解,响应机器人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号召,参赛选手解说机器人的性能与作用,由评委老师给予相应的评分及改进的意见,与此同时,因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而制造出自己有创意的机器人比赛,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学生的广泛参与。

  比赛过程中,工作人员及裁判员相互协调,协助参赛选手做好幕后工作,使比赛顺利进行。参观者观看每一项的比赛作品,他们的脸上露出惊叹的神情,感受着机器人散发的魄力。本次比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济南大学获奖78项,一等奖27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1项。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的舞台和学术交流的平台,使他们制造出适应时代潮流的机器人产品,培养了大学生创新的理念思维模式,提高了他们的高新技术能力水平,以在科技水平上具有突破性的飞跃。

    报道链接:http://www.dzwww.com/shandong/sdnews/201709/t20170928_16481570.htm

 

责任编辑: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