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中新网】第十四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
时间:2017-12-01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浏览量:
 

中新网山东新闻10月15日电(徐方杰)第十四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14)暨第2届汉语远程教育与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ICTC2)14日上午在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西兰、台湾、澳门等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近300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主办。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多元文化背景下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汉语传播与远程教育”两个会议主题,就多元文化背景下的汉语教学理论研究、汉语教学方法研究、汉语应用语言学研究方法、面向汉语教学的本体研究等议题展开研讨。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中唯一一个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基地,应该充分发挥基地的“辐射功能”,与海内外的兄弟院校、学术同仁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汉语国际教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师大在推进国际化办学、孔子学院建设、汉语国际教育等方面做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国际教育学院不断加强对外汉语教师队伍建设,本着高起点专业建设和高标准人才培养的宗旨,积极探索和建设高水平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模式,根据汉语国际教育的新形势,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加强教学研究,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学校成立山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进一步促进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唐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注关心山东师范大学的改革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代主任王建勤王建勤和新西兰梅西大学人文学院院长KerryTaylor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对外汉语教学和汉语国际传播并以此为桥梁传播中国文化的意愿。

据介绍,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对“一带一路”建设起到关键的支撑作用,是获得国家竞争“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本届国际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必将对我校对外汉语教学与科研,以及国内外对外汉语教学理论与方法的深入交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完)

 

报道链接:http://www.sd.chinanews.com.cn/2/2017/1020/51851.html

 

责任编辑:杨茗淇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