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济南时报等媒体】山东省、济南市“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成立
时间:2019-01-22    来源:济南时报    浏览量:
 

继60家校地企抱团成立“山东文旅产学研联盟”之后,山东文旅双招双引暨产学研融合再推实质性项目落地。1月15日,山东省、济南市“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在山东财经大学成立。山东财经大学文旅产业研究中心同时揭牌。该校副校长张新表示,学校在文旅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上要打造“齐鲁样板”。

会上,“山东省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济南市文旅产学研孵化基地”揭牌,山财大“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中心”揭牌。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郅良表示,山东省和济南市都把文创产业、精品旅游产业列为十大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如何在打造高质量文旅产品上寻找突破,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如何扩展产业边界,利用“互联网+”提升现有文旅产品的产业附加值等,这些都与经济、管理、金融、统计等学科密切相关,急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集中学科优势综合研究文旅产业,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

省文旅厅与山财大签订了“产学研共建协议”。山财大文旅产业研究中心与山东水发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济南文旅集团等多家文旅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联合市旅游联合会文创分会成立了文创工作坊,为在校大学生、毕业生提供文创孵化平台,同时也面向全省招募文创企业入驻。

目前,该校还正在筹建“文旅产业大数据应用实验室”项目,未来山财大旅游专业将围绕文旅大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建设山东省文旅信息资源中心,打造文旅大数据平台,在区域经济、产业经济、景区服务、游客满意度、景区管理、目的地营销方面广泛应用;在文旅产业投融资、市场研判、精准营销、文创产品开发、人才培养与评价、产业政策模拟分析等方向进行深入研究和应用。

与此同时,旅游专业是实践性最强的学科。旅游专业学生在校培养期间,实践教学课时已占到总课时的1/3,这些课时分别以邀请企业导师到校指导、学生到企业中实践来完成,未来到在线旅游商进行毕业实习的学生要达到半数以上。

媒体链接:http://jnrb.e23.cn/shtml/jnsb/20190117/1777109.shtml

(王亚妹/供稿)

责任编辑:杨茗淇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