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网】山东大学组织召开“第五届中国跨文化传播论坛”
时间:2019-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楠     浏览量:
 


  中新网山东新闻10月27日电 10月25日,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办的“第五届中国跨文化传播论坛”在山东新闻大厦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媒介科学与跨文化创新传播”,来自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的七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由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德胜主持,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永兵、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章晓英教授的致辞后,论坛正式开始。

 

  上午的主旨发言中,各位学者就新的媒介带来消费逻辑的转变、“后真相时代”传媒哲学建构、哲学解释学视野下的跨文化传播、中国文化传播力的提升与可能、网络共同语对文化折扣的影响等多个方面的议题展开思考。有些论点讲解过程中以时事热点为切入方向,增强了理论表现力和思考的价值性。

  下午三组分论坛同步召开分别围绕儒学跨文化传播,“一带一路”、“跨文化传播”,媒介环境、文学作品及影视作品跨文化传播的主题进行相关议题的演讲、思考及讨论。

  本次论坛营造了各大高校学术交流的开放平台,围绕文化、传播、历史等多个角度对“跨文化传播”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诠释,交换学术意见和成果,为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注入了全新的血液。

 

媒体链接:http://www.sd.chinanews.com/2/2019/1029/68067.html


责任编辑:杨茗淇
编审:凌琪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