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中德经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济举行
时间:2015-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由省宏观经济研究院与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共建的山东中德经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济南正式挂牌成立。

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等参加仪式。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曜与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主席Alfred Schmidt共同为创新中心揭牌。

省宏观院党委书记关兆泉代表我院出席。省发改委办公室主任张海波、省宏观院办公室主任郭太禄参加了揭牌仪式。


黑森州是德国重要的汽车、机械、电子电器、化学、光学产业基地和博览中心,与我省制造业产业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德国黑森州中国合作促进中心是联合企业、公共机构及大学的非营利组织,主要职能是促进和加强德国、欧洲及中国之间的经济、文化及科研合作,是黑森州乃至德国重要的对外开放窗口和智库组织。

新成立的山东中德经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设在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由中德双方共同组建理事会及专家顾问委员会。创新中心的成立旨在推动山东省与黑森州技术创新和投资贸易交流合作,提升山东省制造业发展和对外合作水平。创新中心将承载商会平台、研究平台、贸促平台和培训平台功能,协同推进山东省与黑森州制造业领域的产业合作、项目合作、培训交流合作、会展论坛合作、人才合作和金融合作,为山东省和黑森州政府、社会、企业间的经济、科研、文化交流搭建重要的桥梁纽带。此举不仅对于发挥山东制造业传统优势、引进吸收国际先进装备技术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推动我省制造业优质产能“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提供路径。根据协商,双方下一步将面向省内重点制造业园区、企业,在组织培训、举办论坛、联合研究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新闻来源:山东省宏观院)


责任编辑:http://www.sdfgw.gov.cn/picture/0/1511191022593694699.jpg?cache=0.609688269905746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