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2015)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2015-12-02    浏览量:
 


 

11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理论研究工作领导小组和山东师范大学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山东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和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三届科学社会主义论坛(2015)暨科学社会主义视野下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研讨会以“科学社会主义视野下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题。   

 

 

会议召开前,校长唐波、副校长张文新在文化楼二层接待室会见了有关领导专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27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教学三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教研中心主任王庭大研究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校长唐波教授,中国社科院信息情报院党委书记姜辉研究员,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发展部主任辛向阳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文新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教授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会议开幕式由辛向阳主持。   

 

 

张文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状况,高度评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邓纯东作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化与发展”的报告,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新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目标,系统地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王伟光在题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的书面讲话中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新的历史阶段的重大思想创新,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科学指南,是对“三大规律”认识的科学升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必须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辛向阳、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庭大、山东师范大学高继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姜辉、山东大学徐艳玲、济南大学包心鉴等分别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27日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40多位专家围绕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全面深化改革与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社会主义国家依法治国的经验教训、全面从严治党与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四个全面”建设布局的科学内涵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辛向阳在研讨会闭幕式上作了总结讲话。本次研讨会主题鲜明,讨论热烈,在很多问题上达成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对于进一步深化“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研究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http://www.qlshx.sdnu.edu.cn/_mediafile/qlsx/2015/12/02/3fc39mcqj8.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