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联盟”宣告成立
时间:2016-01-05    浏览量:
 

12月8日,由山东大学参与发起,来自全球20多位科学家共同发起的“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联盟(Association of Crowd Science and Engineering,ACE)”在新加坡宣布成立。

联盟吸引了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以色列巴伊兰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以及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科院等众多知名学者的支持与参与。山东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作为ACE的发起单位之一,全程参加了联盟的筹建工作。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软件与数据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崔立真教授当选首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国际知名通信领域的专家Cyril Leung教授担任联盟的首任理事会主席,中国著名电子商务专家、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柴跃廷教授当选联盟首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联盟旨在搭建众智科学与工程这门新兴学科领域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平台,汇聚众多国际一流的学者、大学、科研机构及企业,促进众智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交流合作、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引领自组织、生态化互联网产业体系和社会管理方式的形成和发展方向。

联盟成立期间,首届众智科学与工程国际研讨会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举行。

众智科学与工程是一门研究大规模互联在线环境下信息、物理、社会三元融合系统(例如大型电子商务平台、社交网络等)的原理、规律、方法、技术及相关工程应用的新型交叉学科方向。众智科学与工程综合运用系统论、信息论、控制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知识,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手段,探索大规模互联在线环境下群体智能活动的基本原理和规律,进而建立相关方法和工具,充分发挥人类个体和群体的智慧,挖掘其潜能,有效解决计算机或人类单独难以解决的复杂问题。众智科学与工程与相关领域的具体问题相结合,形成其丰富多样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山东大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依托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是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唯一副理事长单位。中心也是济南市大数据集成与智能分析优秀创新团队,先后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工信部电子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在云数据库、支持多租户的云计算PaaS平台、信息集成与Web数据处理、数据隐私保护、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无界电子商务、电子商务可信交易保障技术等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