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16》会议召开
时间:2016-03-15    浏览量:
 

2016年3月3日,《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16》学科综述撰写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就做好今年的学科综述撰写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听取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忠高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巡视员韩延明,山东大学副校长、省社科联副主席胡金焱等5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与会。

周忠高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做好《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16》编纂工作,对全省社科界来说是一件大事,一件要事,更是一件好事。年鉴作为资料性工具书,可查、可读、可信、可用,是昨天的记忆,今天的镜鉴,明天的见证。《山东社会科学年鉴》自2013年问世以来,已连续出版3卷。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质量很好,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先后荣获2014年第五届山东省优秀年鉴综合奖项特等奖和2015年度“山东省优秀史志成果奖”。

周忠高指出,《山东社会科学年鉴》具有存史资政的重要作用,学科综述作为年鉴的重要组成部分,撰写水平直接关系到年鉴的整体质量。大家要充分认识做好《山东社会科学年鉴》学科综述撰写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事业负责、对社科事业发展负责的责任感,把握正确的政治导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客观、全面、准确概述各学科的研究动态和取得成绩,力争做到好上加好、精益求精,推动年鉴编纂工作再上新水平。

韩延明、胡金焱等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围绕如何写好社科年鉴学科综述作了发言,并就做好今年的学科综述撰写工作谈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山东社会科学年鉴》的编辑出版为了解和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提供了全面详实的重要参考,具有权威性、新颖性、全面性、特色性、实用性和可比性的特点。做好《山东社会科学年鉴》学科综述撰写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公正意识,坚持导向原则,坚持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做好学科综述撰写工作,推动《山东社会科学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印发了《<山东社会科学年鉴2016>编纂方案》,并就年鉴编纂中的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新闻来源: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