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4-29    浏览量:
 

 

 

  4月27日,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在全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士强主持座谈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程新就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表讲话并进行部署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朱德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批示。

  程新书记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向深入、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对于认真解决党员队伍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保持发展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

  程新书记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明确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三大块。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聚焦学习教育内容,突出问题导向,明确任务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做到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践行党章,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落到实处。

  程新书记强调,我们要准确把握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各党委(党总支)要对照学校及上级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调研梳理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具体表现,逐一对照查摆、自觉整改落实。程新书记就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等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程新书记要求各党委(党总支)要组织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参照这些问题,对号分析,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深挖本部门、本单位的党员队伍、党员领导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具体问题。通过摆现象、查根源、定措施,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程新书记指出,学校要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阶段、不设环节。我们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活动总体要求;突出抓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措施落实,做到抓实学习讨论、讲好高质量的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建设过硬党支部;把学习教育与推动学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程新书记最后强调,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按照省委最新要求,各高校基层党支部要于4月底前全部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妥善安排本单位工作,增强紧迫感,扎实有效推进落实。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抓好学习教育,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广大党员一定要以严的精神和实的干劲,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全力加强我校党建工作,确保取得党和广大教职工满意的成效,为努力打造“济大跨越”新模式,推动济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会议最后,张士强校长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高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也是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有力抓手。要将学习教育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提高教育质量结合起来,坚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各个方面,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激励高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持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要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我们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以学习教育推动党的组织生活、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制度的落实,以抓实党的基础性工作,提升学习教育质量,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三是要精心组织,切实加强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将把学习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报、校园网、微信微博等,注重及时宣传推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张士强校长最后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性、纪律性都非常强,希望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4月底前全部启动,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周密组织,细化措施,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落实。

(新闻来源:济南大学)

责任编辑:http://news.ujn.edu.cn/echobin.php?id=40128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