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科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6-05-16    浏览量:
 

5月4日下午,院党委在东区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培训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姜异康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安排、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英龙主持培训会并结合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做培训讲话。

王英龙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任务是强化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要做到目标任务、基本要求、解决的问题、推进的措施、主体责任都要明确。

王书记指出,一要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做合格党员要体现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单位的科研创新和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要把握好“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查找和解决科研价值观模糊、创新意识弱化、定位不准方向不明、党的意识淡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明显、团结协作的精神不够、工作缺少紧迫感危机感等方面的问题。三要把握好“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鼓励党支部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四要把握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学习教育与完成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五要加强领导,做到谋划设计、责任落实、示范带动、组织保障、沟通指导、评议考核、宣传引导“七个到位”。

王英龙要求,要认真抓好“扎实开展学习讨论、认真组织讲好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建设过硬支部”“七大任务”的落实,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效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副院长于承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讨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时的重要讲话,副院长姜笛传达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济的院领导,院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共计70余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省科学院)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