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在青岛举行
时间:2016-06-28    浏览量:
 

山东社科院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在青岛召开 (刘珊珊 摄)

2016年6月23日,由中国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韩国水产开发院主办,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承办的“2016•第七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在中国青岛黄海饭店隆重召开。山东社会科学院纪委书记姚东方主持论坛,袁红英副院长出席本次论坛并致辞,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孙吉亭研究员主持了论坛的主题报告环节,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洋研究本部睦镇庸本部长代表韩方致辞并主持了论坛的讨论环节。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海洋经济展望及中韩自贸区与电子商务。来自韩国水产开发院海洋研究院、韩国水产开发院中国中心、韩国海洋大学、韩国东亚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所、中韩海洋科学共同研究中心、青岛市蓝色经济办公室、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中共青岛市黄岛区党校的专家学者们,就中韩两国在海洋经济和经贸合作前景,以及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格局,中韩自贸区建设实施方案,以及中韩电商发展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迄今为止,一年一届的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已走过了7个年头,其历程也在海洋经济发展的历史年轮中描绘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第一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于2010年10月在青岛举行,会议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全球未来研究本部共同主办,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承办。会议以“蓝色经济发展战略与展望”为主题。

双方合作,轮流做东道主。第二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于2011年5月在韩国济州岛举行,会议同样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全球未来研究本部共同主办,并由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全球未来研究本部承办。会议主题是“海岛开发与管理”。

从2012年起,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升格由山东社会科学院和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共同主办,由山东社会科学院海洋经济研究所承办。2012年3月和2014年6月,第三届、第五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分别围绕“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策略与趋势”和“海洋科技政策及海洋旅游业发展”两大主题在魅力泉城济南展开深入讨论。2013年9月和2015年7月,第四届、第六届中韩海洋经济国际论坛分别在韩国釜山和首尔举办,两国专家学者分别就“现代海洋企业的运行模式与管理”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与海洋经济发展’两大主题展开交流探讨。

海洋是一个统一的整体,海洋经济也就不是阏于一域一处的经济,以合作共赢、共建共享来构建新型国际海洋经济合作体,不仅是中韩两国的选择,更应该是每一个沿海国家发展海洋经济的明智之选,唯有合作,才能共同面对海洋经济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共创美丽海洋、安全海洋与和平海洋的发展前景。我们共同期待中韩两国海洋经济发展合作能够不断开辟合作新前景,拓展合作新领域,发展合作新方式,书写合作新华章。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728/14696948525271314.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