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咨询论证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16-06-08    浏览量:
 

C:\Users\lss\Desktop\002.png

2016年5月14日,受山东省人民政府委托,中国工程院组织有关院士专家,对我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进行了咨询论证。

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陈剑平、宋宝安、金宁一、赵振东和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杨雄年、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等20位院士和专家组成。中国工程院二局农业学部王庆,山东省政府应急办公室主任张积军,我院院长万书波、副院长张立明、副院长刘兆辉及我院有关专家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张积军主持。万书波代表我院致辞,张立明汇报了院“农业科技创新工程”试点实施方案。会议选举刘旭院士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对《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实施创新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创新,促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举措,对持续提升山东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专家组指出,创新工程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精神。创新工程以问题定任务、以任务组团队、以团队促发展,建立“稳定科研方向—稳定创新团队—稳定财政支持—调活创新机制”的运行模式,完善绩效考核和分类评价制度,符合农业科研发展规律,具有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创新工程能够聚焦制约当前农业产业的重大科技瓶颈和可持续发展问题设置重点科研任务,体现了农业科技的基础性和公益性,具有战略性、引领性和科学性。针对当前农业科研管理存在的问题,创新工程设计了三个配套管理办法,为农业科技创新工程取得实质性突破和明显成效提供了制度保障。创新工程的重点任务与配套管理办法整体设计科学可行,创新工程的实施将有力支撑山东农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专家组建议,山东省委、省政府应对农业科技创新工程持续支持并逐年加大财政经费保障和政策扶持力度。

(新闻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608/14653531852160535.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