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时间:2016-06-23    浏览量:
 

\

[本站讯]6月22日,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建宁,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刘大钧、赵明义、袁世硕、曾繁仁出席会议,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主持大会并当选为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工作人员宣读《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和省社科联《关于同意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后,李守信和林建宁共同为“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

\

李守信在讲话中谈到,建立高校社科联组织,是新时期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实践与制度创新,是高校加快科学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途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将以此次社科联的成立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以人才为关键,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以改革为动力,大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李守信强调,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社科联的成立为契机,提升研究回答重大基础理论和现实问题的能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建宁代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对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山东大学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名家辈出、成果丰硕,对国内外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为山东省的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林建宁希望,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繁荣发展;要切实为广大社科工作者服务,引导全校社科工作者服务社会服务地方,同时维护社科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全体社科联成员要提高道德修养、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要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发思想之先声,积极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通过了《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举手表决通过了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召开了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通过了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人选,胡金焱当选为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新当选的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委员会主席胡金焱在发言中谈到,山东大学社科联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学校党委对山东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有利于加强校内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的协同合作,对进一步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意义重大。今后学校社科联的建设要着重发挥组织引导作用、决策咨询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希望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携手共进,做好学校党委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参谋助手,做好地方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为推动学校事业进步和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

会上,山东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万光侠致辞,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作山东大学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山东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160余人参加大会。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805/14703612746618376.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