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16-06-24    浏览量:
 

\

[本站讯]6月23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认真学习党章,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校长张荣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

李守信在重点发言中谈到,学习贯彻党章是做合格党员第一位的要求,其中党章总纲部分开宗明义,集中阐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重要主张,是整个党章中需要把握的核心和根本,也是构成中国共产党人品格的基础和前提。认真学习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中国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这一理想、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才能取得最终胜利等三方面来理解把握。一是要追求共产主义理想,这一理想的源头来自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共产党人世界观的核心内容和先进性的集中体现,每一个党员干部只有坚持共产主义理想,才会具有政治上的坚定性,才能抵制资本主义腐朽思想和生活方式的侵蚀,保持住党的纯洁性。二是要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就是建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历代共产党人不懈探索的智慧结晶,也是建立在对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和正确把握基础上的,我们党也因具有世界上最强的组织网络、超强的统合功能以及实施长远、全局智慧治理的机制等其他政党不具备的特有优势,对走好这条道路充满信心。三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这是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反复证明了的科学真理,在高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事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摆在重要位置,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敢抓敢管、善抓善管。

\

张荣在交流发言中谈到,学习党章,不仅要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还要全面掌握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既要毫不动摇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主义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优良传统作风,又要深刻认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注意把握纪律和自由、民主和集中、权利和义务以及继承和创新“四对关系”,从“变”与“不变”的角度,切实贯彻好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更具时代特点的新要求。

\

会上,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总纲部分。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围绕学习贯彻党章、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坚定的信仰信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常委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讨论又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党章意识,增强了党性观念,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上,激发党员干部师生的主动性、创造性,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

会议强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的重大意义,切实练好学习党章这个基本功。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深入思考对照党章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等,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校部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805/14703616844030820.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