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中美文化交流座谈会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
时间:2016-06-06    浏览量:
 

6月5日,由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山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中美文化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千佛山校区举行。美国旧金山美术学院教授、院长外事助理、中美文化艺术节总策划人任敏,省侨办主任刘方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省侨商协会常务副会长高启,我校校长唐波、副校长王焕斌出席会议。  

唐波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改革发展成果,以及学校对外交往、文化艺术交流的有关情况,对任敏教授的艺术创作水平和为中美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在国家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文明交流互鉴的大趋势、中国与各国合作共赢的大潮流,为高校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带来了难得历史机遇和广阔发展空间。齐鲁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让齐鲁文化在东西融合中发挥软实力的作用,对推动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任敏介绍了组织中美文化交流、中美文化艺术节的相关情况,以及与中央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国内知名艺术院校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此次受山东师范大学邀请,为山东省和山东师大深度参与中美文化交流牵线搭桥,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和山东师大对中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高度重视。他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做好中美文化交流的使者,让美国顶尖艺术作品踏足齐鲁大地,同时也让中国文化尤其是有山东特色的文化品牌走入美国社会,搭建两国艺术家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  

刘方会、王红勇、高启等来宾对2017年上半年将在济南举行的“美国当代杰出艺术家绘画作品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表示,将以此次画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山东文化“走出去、请进来”的步伐,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进一步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王焕斌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中美艺术家之间广泛而深入的艺术交流合作,对山东省的文化繁荣、高等教育发展也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山东师范大学将认真做好各项对接服务工作,积极投身到中美文化合作交流中,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为山东省的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省文化厅对外文化联络处副处长陈宁、省侨办文教宣传处副处长吴海红,本次活动具体策划者、我校美术学院教师段邦毅、刘云,美术学院、校长办公室、宣传部、社会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728/14696910954868528.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