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6-06-08    浏览量:
 

C:\Users\lss\Desktop\001.png

[本站讯]5月24日下午,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座谈会,总结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体会。校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总会计师曹升元参加会议。

C:\Users\lss\Desktop\002.png

  李守信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治国理政新的实践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李守信就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六个方面意见。一是深刻把握党的科学理论内在联系,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准确把握系列讲话与党的科学理论内在联系,着重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中国共产党人政治立场、价值追求和思想风范;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团结的旗帜、奋斗的旗帜、胜利的旗帜,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往无前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二是深刻理解讲话精神的科学体系,在更高层次上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要深刻领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物质基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学习和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三是深刻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研究阐释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这个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背景下观察问题、认识问题,着眼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着眼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教育结构,按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人才,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献策献力。四是深刻认识高等教育作用,把准根本要求和努力方向。要牢牢把握住中央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营造教育教学的良好环境,完善和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扎实推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培养出更多更高质量的人才。五是深刻把握改革要求,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国家的总体部署,把深化改革放在举足轻重地位,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及各专项改革方案的实施,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办学活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六是深刻认识从严治党责任,把加强党建作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保证。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李守信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重要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C:\Users\lss\Desktop\003.png

  李建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着力在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全面系统掌握科学理论上下功夫,在指导实践推动实际工作上下功夫,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他就进一步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二是要系统推动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学习;三是要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四是要加强理论研究。

C:\Users\lss\Desktop\004.png 

  座谈会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何中华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周长军、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崔桂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党委统战部部长戴智章分别作了题为《关于“中国梦”的几点思考》、《全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从严治党的几点认识》、《关于高校综合改革的几点认识》、《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  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心聚力》的主题发言。
  学校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机关部门、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608/14653521921030728.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