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山东师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16-07-02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山东师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89岁老教授于超说,听完报告以后,我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习总书记把我们党95年来的革命归结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社会革命和改革开放的革命,这个新的表述,对党的革命历程做了新的总结和概括。总书记系统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党的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如何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是理论工作者、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急需研究和解决的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就必须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紧密联系人民群众,这样才能保持共产党长久不衰,才能使共产党员永葆青春活力。     

泰山学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希玉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95年以来的奋斗历程,使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我感到特别自豪。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作为教师,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南,时刻牢记责任使命,扎实工作、潜心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党委书记王兴盛说,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以卓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学院的建设发展。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提振精神、干事开拓,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实现建成国内一流的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王其和副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告诫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言犹在耳,振聋发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近20年党龄的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这次讲话对自己是一次重要的党课,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全心全意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做好科研工作,严守学术规范,多出精品力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海江说,习总书记提出“赶考”的命题发人深省。始终秉持“赶考”的心态,体现了我们党在自我认知上的一种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在胜利面前永不懈怠、勇于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迎接挑战、争取更大胜利的坚强意志。始终保持这种心态,我们党才能“宁神醒脑”、“筋强骨壮”,才能稳得住心神、守得住立场,才能直面时代选择、勇挑历史重担,才能躬身践行宗旨、交出优秀答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潘磊说,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让我回想起自己十五年前入党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一名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我们必须“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努力做到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牢牢占领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商学院硕士研究生付奕林说,95年来,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下,我国才一步步从贫穷走向小康,并将逐步迈向富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着眼于党和国家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号召。在平时的学习研究中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业务能力,为国家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传媒学院姜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90后的学生干部,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为榜样,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立足自身岗位,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强工作本领,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3级卓越班学生党员宫择亚说,纪念大会上表彰了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以这些榜样的先进事迹作为激励自己的动力,见贤思齐,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严以律己、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生马玉莹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实际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在党的领导下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化学院2015级学生徐钧说,95年,对于一个人来说,也许很漫长,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弹指一挥间,对于一个政党,恰是风华正茂。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