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
时间:2016-07-01    浏览量:
 

6月3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学习会由党委书记王邵军主持,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在全国科技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以及致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贺信和视察中国科技大学时的讲话精神。

王邵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宽广的历史视野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哲学与社会科学发展、科技创新对人类文明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实现中国跨越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两个重要支撑。学校正处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期,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和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王邵军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到三点:一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提升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的能力,分析形势,思考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好讲话的内涵、精髓、要义,做到学深、学通、学透;要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全局,深刻认识哲学社会科学“两个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发展什么样的哲学社会科学、如何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这一核心问题,切实做好哲学与社会科学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以讲话精神引领学校的学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指导地位,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在“三会”上的讲话强调进一步完善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以释放科研机构和人员的创新活力。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把握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如何找准学科研究方向,制定学科发展规划,规范学科评价标准,抓住这个增长点,谋好篇、布好局,获得学科建设先发优势,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三是以讲话精神指导学校的综合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创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和完善符合科技发展的资源配置方式,指明了改革方向,拓展了工作思路。“虽有智慧,不如乘势”,顺势而为,事半功倍。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十三五”规划的贯彻,深入思考突破体制机制障碍、灵活引进人才、规划学科建设布局等方面的问题,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程,推动工作理念、思路、方法不断创新,切实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王邵军简要总结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段时间开展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规定动作必须做到位。集中学习、网络学习、上专题党课、查改问题、撰写读书笔记等这些规定动作必须按计划完成,确保不变通、不走样。二是学习教育质量必须有保证。要带着问题学,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进行学习、领会;要盯着问题查,问题要找得准、找到位;要揪住问题改,发扬螺丝钉精神,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地整改,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三是督导力度必须要强化。针对个别单位存在抓得比较松、不够深入的问题,纪委、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要通过听取汇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靠上督导等方式强化督导检查指导,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学习教育任务。

(新闻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