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师范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6-07-26    浏览量:
 

7月24日,山东师范大学与东营市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千佛山校区举行。东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申长友,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副市长王吉能,东营市党组成员、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主任孙波,我校党委书记商志晓、校长唐波,副校长钟读仁、张文新出席签约座谈会。 

签约座谈会前,商志晓、唐波会见来宾。商志晓对东营市领导同志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山东师大、东营市今后的合作发展提出希望和意见。他指出,山东师大、东营市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东营市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市,发展形势好,发展潜力大。在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新形势下,山东师大、东营市继往开来,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双方的合作交流开辟了广阔天地,有利于我们在新层次上取得更大成就,希望我们多交流、深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申长友介绍了东营市石油化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对山东师大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对东营市、山东师大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表达了对双方美好合作前景的良好祝愿。赵豪志表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东营市将着力加强组织,推动合作的落实,充分发挥山东师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和东营市的地域、经济优势,创新工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更好满足社会需求,推动东营实现创新发展。 

唐波在讲话中强调,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神圣使命,要更好地为国家建设和地方发展服务,必须面向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动作为,协同发展。东营市在“蓝黄”两大国家战略中地位重要,持续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使新中国最年轻的土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展现出了无穷的魅力。山东师大拥有人才、科技、教育优势,东营市拥有政策、平台、区位发展优势。此次深化合作,是两个老朋友之间达成的新共识、共担的新任务,既是对“蓝黄”两大国家战略的有力呼应,也是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教育强省的新举措,将开启山东师大与东营市合作的新篇章、新格局。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确保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实效,更好地服务东营市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 

签约座谈会上,张文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王吉能介绍了东营市全力实施蓝黄国家战略,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建设美丽幸福新东营的情况。张文新与王吉能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依托山东师大科研、技术、人才等优势,围绕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共建山东师范大学东营研究院,建设逆境植物研究基地、精细化学品清洁生产研发基地、区域生态发展规划研究中心、教育教学培训基地、文化产业孵化基地,搭建高层次人才培养平台,在创新载体建设、前瞻性技术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合作实施、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人才智库建设和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钟读仁主持会议时指出,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合作交流将进入一个新阶段。签约双方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联系合作沟通,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氛围,发挥自身优势,力争早日取得更大的科技文化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 

东营市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教育局、科技局、农业局、农科所、农高区、畜牧业示范区,我校相关教学科研单位、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新闻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728/14696931191778074.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