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率课题组到山东社科院调研
时间:2016-08-22    浏览量:
 

8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与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存山等一行8人来我院就“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进行专题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唐洲雁书记主持,张述存院长、王兴国副院长出席了座谈会,经济研究所张卫国所长、人口学研究所崔树义所长、农村发展研究所张清津所长及省情研究院、政策研究室、人口学研究所、法学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8月15日,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一行来我院就“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张元思 摄)

唐洲雁书记首先致欢迎辞,感谢省政协长期以来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翟鲁宁副主席带领课题组来我院调研座谈、指导工作,是省政协领导对我院工作的高度重视。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山东省情研究评价中心,不仅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服务,而且也要为省人大、省政协的调研工作提供全学科的服务,以更多地渠道参与到省领导的调研活动中去,充分发挥智库作用。

会上,翟鲁宁副主席就“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这一课题的调研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该课题是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的年度重点工作,此次专题调研是为了听取专家学者从更高的理论和实践角度对这一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解决在调研中遇到的相关理论问题。

张述存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实施社会科学创新工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问题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特别需要精准施策,抓住关键问题、抓住重点人群、抓住重点载体制定对策建议。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累积,就促进农村转移人口更快更好融入城市做了专题汇报。

在听完专家们的专题汇报后,翟鲁宁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在已有的研究基础上,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提出了深刻见解,对课题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很大帮助,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翟鲁宁副主席还与我院领导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双方可以通过合作课题、交办课题等形式,共同关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建言献策。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官网)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822/14718290205517957.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