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2016年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8-27    浏览量:
 

 

  8月26日,济南大学2016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圆满结束。学校领导程新、张士强、朱德强、刘迎春、杜斌、张硕秋、王保贤、王志、陈月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助理等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程新主持会议。

 

 

 

  文学院院长张兵、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魏琴、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常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董吉文、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黄世峰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就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阐释发展思路与举措,并就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士强校长发表讲话,内容分三个部分,一是对2016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的简要总结;二是部署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三是对中层干部提出几点要求。

  针对本次研讨班,张士强校长指出,开班仪式上,程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做了动员报告,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在同志们中间引起强烈反响,对我校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和“双一流”建设,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位校领导分别结合年度调研课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推进重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下半年的工作,乃至“十三五”时期的各项具体工作明确了方向。邬大光教授和黄达人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针对性强,对学校下一步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本次研讨班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强信心、加强学习、提高能力的预期效果,举办得非常成功,希望大家会后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张士强校长从六个方面对2016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现代治理体系改革,完善现代大学制度。要完善学术委员会制度,加强“教授治学”的实践探索;要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扩大二级学院的办学自主权;要推行职员制改革。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认真做好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大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力度;严格教学管理,狠抓教风学风;推进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完善四位一体的德育体系建设。三是坚定不移地推进学科建设。要做好学科规划工作;凝练学科方向;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大标志性成果培养力度;做好科研平台规划和建设工作。四是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要完善岗位聘任办法;探索实施教师岗位的准聘与长聘;完善青年教师成长计划;做好定编定岗工作。五是实行目标管理,加强绩效考核。六是对就业、创新创业、中外合作办学、信息化、后勤社会化、基本建设、安全稳定、大学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士强校长对广大中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讲规矩,建章立制;二要讲责任,狠抓落实;三要讲协作,互相补台;四要讲一流,不进则退;五要讲服务,提高水平。

  张士强校长最后强调,开学在即,各位校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部署好新学期的工作,有关部门要做好新学期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起步,平稳运行。要扎实做好迎接新生的各项工作。感谢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十三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最后,程新书记就落实本次学习研讨班的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召开班子会议,结合本次暑期学习研讨班的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二是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开学之前召开全体教职员工会议,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本次暑期学习研讨班精神,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正常开学。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次暑期学习研讨班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把握“两学一做”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谋划“十三五”发展,全面推进综合改革。

  程新书记强调,通过暑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全校领导干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深化改革,真抓实干,为把我校建成综合性、开放式、国际化、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闻来源:济南大学)

责任编辑:http://news.ujn.edu.cn/echobin.php?id=41610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