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济南大学2016年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开班
时间:2016-08-24    浏览量:
 

 

 

 

 

 

  8月24日,济南大学2016年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中层干部研讨班开班。学校领导程新、朱德强、刘迎春、杜斌、张硕秋、王保贤、王志、陈月辉、周宗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学院院长助理等参加了会议。朱德强副书记主持会议。

  本次研讨班的主题是: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进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本次研讨班的主要任务包括,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综合改革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二是推进综合改革及“十三五”发展规划落实。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研讨,推进深化综合改革有关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学习研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修订完善本部门本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研究制订推进落实的具体措施。三是研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认真学习高等教育理论,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国家和山东省“双一流”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和重点,努力实现关键环节突破,切实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会上,程新书记讲话。程新书记的讲话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对2016年上半年工作的回顾和总结。二是准确认识和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面临的形势。三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程新书记指出,2016年上半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和综合改革统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深化;招生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推进;科研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状态;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社会服务工作逐渐展开。

  程新书记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感到自豪。但是未来的发展对我们来讲,任重道远,有机遇,更多的是挑战,需要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客观分析和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精心谋划,抢抓机遇,切实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教育综合改革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学校自身推进综合改革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只有努力适应教育综合改革的战略部署和发展需求,以挖掘学校内在潜力、内在资源和内在创造力为重点,重新规划和整合教育资源的配置,激发和凝聚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学校潜能、优势与特色最大限度地发挥,才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走向快车道,从而实现新的快速发展。

  程新书记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对下一步的工作,程新书记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树立具有济大特色的文化观。二是要始终坚持科学的人才观。三是要始终坚持开放的资源观。四是全面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五是全面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程新书记最后强调,随着“十三五”发展规划和综合改革的逐步启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本领,按照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十三五”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校领导交流工作环节,校领导结合年度调研课题,结合贯彻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推进重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学校领导的调研报告,准确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和重点,调研扎实,数据准确,论证翔实,对策精准,视野宽广,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在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定位发展,思路清晰,分析透彻,措施有力。

(新闻来源:济南大学)

责任编辑:http://news.ujn.edu.cn/echobin.php?id=41583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