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讨论
时间:2016-09-30    浏览量:
 

\

[本站讯]9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主题,开展党员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李守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

李守信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总体要求,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关键词:一是加强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加强党的建设。这是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规矩,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切实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

李守信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点提了六点意见。一是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章党规。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自觉运用党章党规指导工作实践,使学习贯彻过程成为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员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和“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增强党内生活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抓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到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记教书育人职责,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既要完善干部管理规定,把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搞清楚;又要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讲原则不讲关系,发现问题及时教育提醒,让干部随时受到监督。五是持续深入改进作风。要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重点突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根本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要站稳党性立场,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实实在在做人做事,慎独慎微慎初。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自觉担当起抓好党建、管党治党首要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 \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副校长韩圣浩围绕主题作了重点发言。李建军梳理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举措的形成,从坚持思想建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依规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总结概括了从严治党新思路新经验,强调要把握好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从严选用管理干部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聚精会神抓好学校党的工作。韩圣浩阐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内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其他党委常委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认识。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实践紧迫感,更加明确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方向举措,对提高管党治党能力水平具有重要的启发促进作用。

常务副校长王琪珑、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有关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校部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930/14752002485960432.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