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9-20    浏览量:
 

\

[本站讯]9月19日下午,山东大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学习教育前段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李守信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会议。

\  

李守信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师生党员积极参加,总体上有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效。一是领导干部先学先做,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和中心组集中研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分管或联系单位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二是基层党支部充分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形式,普遍开展党员大会专题讨论,党小组会集中学习,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先进典型讲党课等。三是加强分类指导,紧密联系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四是注重以学促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结合管理服务职能及学科专业优势,广泛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等主题实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具体实在。

李守信强调,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下一步要从五个方面把全校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学”的重点篇目和“做”的行动指南,在前段学习基础上,重点从深刻领会讲话主题主旨、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内涵以及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等三个方面,把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提高教育质量战略主题,把讲话的精神内涵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关键支撑作用。二是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聚焦到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地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基层党组织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中带有长期性、普遍性的问题,着眼落实基本制度、补齐工作短板,把中组部明确提出的重点任务列入问题清单,集中推动解决,为开展好学习教育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要抓实“三会一课”基本形式,既在制度执行上下功夫,细化落实组织生活的内容、任务和要求,按季度、月份安排组织好,又要激发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创新活力,结合自身实际善于创新创造。要抓实党支部这个基本单位,努力建设党支部书记、制度落实、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都过硬的支部。四是更好地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学校当前着力开展的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启用青岛校区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带头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又指导督促所辖党支部搞好学习教育。要强化督促指导,学校督导组要把重点放到党支部,有效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要营造浓厚氛围,多进行有针对性的舆论引导,积极发掘身边典型和来自基层的生动事例,注意反映切实管用的实际做法。

\

会上,李建军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部分地区和部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各单位会后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采取多种形式把精神要求传达到基层党组织。要对照中央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列出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基层党支部,发挥好党支部主体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按照上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检查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特别是要对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指导没有按期换届的基层党组织,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周密组织实施,确保年底前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后勤党委书记刘学祥,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华,先后就本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重点介绍了基层党支部发挥主体作用,在真学实做、落实重点任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

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山东大学)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930/14752007189385969.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