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6-09-06    浏览量:
 

2016年9月2日,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齐鲁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士昌、副校长周有波,我院院长张述存、副院长袁红英,以及齐鲁工业大学社科处处长齐永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审核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决定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和运行机制,审议了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安排。

001.png

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参加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

齐鲁工业大学张士昌书记首先为理事会会议的召开致辞。他对双方成功召开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表示祝贺,对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开展全面合作与协同创新,为山东省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发展新兴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我院袁红英副院长主持审核了理事会的章程及机构设置方案。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研究院的定位、宗旨、组织机构、工作内容以及研究院的运行机制。研究院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重点围绕国家和山东省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不同行业间的融合创新与应用创新,为山东省开展互联网经济工作提供理论与应用指导、政策研究和人才支持,成为山东省发展新兴经济的政府智库、企业参谋。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介绍了研究院发展规划及近期工作安排。

我院张述存院长代表新成立的理事会对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研究院立足当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山东省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面临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调研与政策研究,密切关注和跟踪互联网经济发展的前沿性经济理论与现代信息技术变革,积极开展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大数据与信用风险评价、云计算与金融服务创新、移动互联网与可信电子支付、跨境电商与国际结算等前沿课题的研究,为山东省大力发展新兴经济提供理论指导、政策咨询与创新服务。

002.png

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早在2016年4月27日,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建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通过整合齐鲁工业大学在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大数据等领域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优势以及省社科院在社科领域的雄厚研究基础,实现强强联合,将研究院打造成为山东互联网经济的服务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理论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首届理事会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双方的实质性合作拉开了序幕,也为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参观和考察了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

003.png

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参观山东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

(原文载于: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906/14731241802415967.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