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十周年庆典成功举行
时间:2016-09-13    浏览量:
 

十年寒暑育桃李,天涯此时共芬芳。9月12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合作十周年庆典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海内外嘉宾、校友、山东财经大学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吉祥而喜庆的一刻。

庆典之前,11日下午,省长郭树清会见了加拿大新斯科舍省麦克尼尔省长、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校长理查德•佛罗伦佐等一行,共同签署了两省友好合作关系协议,山东财经大学作为省内高校代表参加此次会见和签字仪式,校长卓志代表学校出席活动。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省长史蒂芬•麦克尼尔等政府官员和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校长理查德•佛罗伦佐等校方代表一行16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巡视员马少通、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邵军、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等校领导、原山东财政学院院长帅重庆、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大处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山东财经大学中加经济学项目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在读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庆典。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聂培尧主持庆典。

王邵军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师生员工向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与在座嘉宾共同回顾了两校十年合作的历程,认为中加经济学项目通过采取两校合作办学模式、暑期课堂、双学位培养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集 “专业技能+国际视野”于一身的优秀学子,已成为培养模式特色鲜明、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国际化中外合作办学成功案例。王邵军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在校际交流、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引进海外智力、来华留学生教育等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坦诚互信,合作共赢,并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在两省之间为中加两国人民架起友谊和合作的桥梁。

麦克尼尔简要介绍了新斯科舍省的教育和文化,期待中加两国、山东与新斯科舍两省增进了解,关系更加深入。麦克尼尔对两校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校举办的中加经济学项目开创了先河,已成为两省教育交流的典范,积极推动了两省的交流合作。麦克尼尔表示将在两校合作的基础上设立新斯科舍省教育资助计划,三年内资助15名学生到山东来学习,加深两国文化交流。

卓志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经济文化发展状况和山东财经大学办学历史和地位情况,总结回顾了两校合作举办经济学本科项目的经验和两校目前开展的暑期访学、学分互认、合作建设精算专业等项目,诚挚感谢为两校合作做出卓越工作和付出劳动与汗水的各位领导和老师,期待双方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合作,积极探索中外合作办学运行机制、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改革,努力打造成为山东省经管类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培养高地;希望通过这次机会与新斯科舍省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扩大山东财经大学在新斯科舍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祝愿双方的全面交流与合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佛罗伦佐对参加此次庆典感到非常荣幸,认为两校的中加经济学合作办学项目对两校师生交流、学术科研交流乃至两省交流意义重大,并以详实数据详细介绍了两校培养中加经济学项目学生所取得的成就,期待两校在师生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合作。

中加经济学项目教师代表齐杨表达了对两校合作的祝福,表示自身从该项目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中加经济学项目校友代表孟令辰感谢学校提供的合作平台,感谢师长的严格管理和热心帮助,并祝愿两校合作前景更加美好。

山东财经大学与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于2006年签署合作协议,十年来两校开展了暑期访学、学分互认、合作建设精算专业以及中加经济学本科项目,其中参加中加经济学本科项目的学生已达1500余名,已有292名赴达尔豪斯大学进行学习,有2名荣获达尔豪斯大学经济学专业大学奖章,毕业生中有40多名被北京大学等国内名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238名被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法国雷恩第一大学等国外大学录取为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其余大部分毕业生多被国际著名跨国公司、国内五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等公司录用。

 (新闻来源:山东财经大学)

 


责任编辑:http://pub.sdufe.edu.cn/pics/201609/201609131209465418426.jp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