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手机站  
  
联盟概况 智库头条 智库论坛 智库合作 活动预告 信息共享 山东社会科学院 首页
智库要闻 智库专题 智库专家 智库平台 智库成果 智库课题 媒体关注 联盟成员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智库要闻
山东社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区块链与数字社会”高级研讨会
时间:2016-09-06    浏览量:
 

2016年9月2日,由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区块链与数字社会”高级研讨会在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顺利召开。我院院长张述存、副院长袁红英,山东省科技厅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永信,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金融研究处处长郑录军,山东省金融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李菡及我院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

001.png

张述存院长、袁红英副院长参加“区块链与数字社会”高级研讨会。

会议由我院副院长袁红英主持。研讨会特邀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蔡维德教授做了题为“区块链发展趋势--数字社会”的学术报告。蔡教授首先介绍了当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在英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和我国的发展与应用情况,阐释了区块链的本质及其发展趋势,分析了区块链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探讨了区块链在数字货币、公证、监管、反洗钱、安全、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的应用。蔡教授的报告资料丰富,且占据理论前沿,生动活泼的演讲充分调动了听众的兴趣和注意力。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针对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展开热烈的讨论,并对区块链的发展及应用实践提出相关建议。

002.png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蔡维德教授做题为“区块链发展趋势--数字社会”的学术报告。

张述存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区块链在国际上得到了广泛的重视,英国甚至将区块链提高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他要求省社科院与齐鲁工业大学合作成立的山东互联网经济研究院要密切关注与跟踪区块链技术的最新发展,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强双方合作与联系,协同发展区块链领域的创新研究;要有紧迫感,责任感,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区块链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带来的影响和冲击,积极推动区块链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在技术、人才、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展开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试点;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区块链应用可能面临的监管、法律风险等问题,以及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等方面的影响,并展开充分研究。

作为数字经济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一项前沿技术,区块链自2015年下半年起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本次研讨会邀请省内政府智库、科技界、金融界、教育界和产业界的高层领导和知名专家,紧紧围绕区块链的前沿理论与现实应用问题开展深入交流,积极应对区块链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与风险挑战,为山东省抢占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制高点献计献策,更好地促进区块链在山东的应用与发展。

齐鲁工业大学相关部门及相关学院专家学者,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等部门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新闻来源:山东社会科学院)


责任编辑:/ueditor/asp/upload/image/20160906/14731244232202833.png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手机站
扫描关注
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
扫描关注
山东社科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 返回首页
热点聚焦
相关推荐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鲁ICP备09016732号-2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访问量: